木犀花

远离PUA

【戚离】汪刀喵剑4(戚寒雨×莫离骚)

孽缘源于一个铜矿和用爱发电 灵魂互换ooc沙雕欢乐

我爱这一对我流小熊维尼和跳跳虎😂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五章

第六章


     两人撑起莫离骚带来的伞并行,疏雨蝉静,苍山云雨,夏木长溪,痴郎羞颜。

     虽说美色误人的话梢终于掀过,戚寒雨还是不敢看莫离骚。

     听着戚寒雨问起今后如何对霁云指导,莫离骚突发奇想问道:“戚家儿郎,你以后可要收徒,教他习武?”如果他收了徒弟,大概是贤师良徒——比小徒弟还用功用心的师父。

     面前乖巧的小孩听毕不自觉挺起胸膛,眼神放柔,喜上眉梢,是属于少年人的渴望,正色道:“嗯,我若日后大成,就要收师父的孩儿做徒弟!还有百千万师弟们的孩儿……但愿日后他们能同意罢。”

     刀宗隐藏的老父亲之魂熊熊燃烧,听到戚寒雨提及他的师弟莫离骚心道不好,他还不知这几日前刀宗惨案。

     莫离骚只提及道:“我今日去各宗,告诫各宗宗主,刀宗门内血案频发,凶手不知去向。”

    “这!父亲师父他们……”戚寒雨一惊。

    “百千万师弟只有最小的幸免于难,你的爹亲被金刀师叔怀疑,万金多正在想办法将凶手缉拿归案。”

     戚寒雨扭过头思索良久,莫离骚拉过他颤抖的手,将凋枫放入手中,劝道:“清者自清,浊者自浊,真相大白时,误会自会解除,”又道:“近日夜晚出门凶险,称手佩刀利于行侠防身。”

     “可你呢?”戚寒雨拧着眉发愁。

     “不必多虑,命案受害者都各有恶行,你宽容大度,仗义执言,我又为人和善,处事通融,怎会遇害?”莫离骚拍拍他的肩让他宽心,殊不知戚寒雨的心提得更紧。
     将戚寒雨送出一段路,两人分离,莫离骚道别:“夜路小雨,注意身体,小兄台莫要再病倒了。”

     暮雨濛濛,晚风落花。

     戚家离刀宗的枫溪竹林还有段路程,雨愈加淅淅沥沥,竹林深处有一处歇脚的草亭。

     莫离骚收伞,等雨过再行路。

     夜深雨寒,草亭边仅靠路人续灯草的灯笼也不知不觉熄灭了。

     等雨却心道小楼听雨,草亭品雨也差不多。可惜没有跟他们刀宗人学着随身带酒,风月无边就不错,可惜了这良辰美景。




     良辰美景,杀机暗藏。

     数十多翎毛擦过雨点,自黑暗中逆风而来。翎毛轻且软,可这花翎来势汹汹,好比利刃出鞘,夺命连环。

     可谁都看不到莫离骚的身形,再仔细也只看到一抹转瞬即逝的灰影。

     一跃、一收、一藏、一现,似箭破长空,青天扫浮云。

     无常元帅在雨幕中屹立,玄衣黑面,一掌拍出夺命帖。

     莫离骚接过纸帖,平平展展未见褶皱在雨中也未被雨浸湿一点,是无常施展术法在雨中为纸张打开一个另外的干燥结界。

    “淫贼?当诛?”莫离骚拿着落雨即笔画模糊的夺命帖,脸打得实在太快,根本摸不着头脑。

     无常不多话,身形一掠,奉起双掌,直向莫离骚打去。

     这掌风可真霸道,几里竹林里都萧瑟漫漫,杀气腾腾。

     莫离骚飞起一转,反臂一推,四两拨千斤。

     无常双掌翻飞运起术法,巨大幽蓝的术阵在足下显现。

     阵内的花翎如雨点般密集,迅速变换位置,斩蛟龙,破残云,万箭齐发!数点翎毛绞向四肢,数点直夺咽喉!

     千钧一发之际,莫离骚挥袖一卷,飞身踢出,拧身甩袖,一气呵成。

     还未落地,以翎作剑,指间翎毛已削下无常两分衣袖。

     无常连退数尺,莫离骚踊身,踏水穿云,执翎一刺。

     可不知那元帅是突然怎么滴,竟不闪不躲,迎面直对。

     脚却踩翎毛一跃,凌空转身,行了五尺,步步紧逼,身法瞬息万变。

     莫离骚改道连退数尺,可无常身形连闪十次,足下生风,穿林破势。

     招式奇诡,还是莫要轻举妄动,莫离骚且战且退。

     忽一人声入黑夜,声嘶力竭:“剑至!”

     莫离骚咦了声。在严肃的生死存亡之刻很是突兀。

     而匆匆赶来的戚寒雨比对决的人还急!

     他猜测的正好,无常元帅的小碎刀步运功行百尺内必要在莫离骚挥翎破招之时必会提气一脉,三步之间尤有空隙,这三步之内足够出声掷剑,也够他反应接剑。

     然后眼睁睁看见莫离骚在得空的第一时间跑得朝他扔剑的方向越来越远……

     戚寒雨咬紧牙关,睁着眼望向声源处却是一片黑暗,雨淋湿眼睛,冰凉从眼球流入咽喉。

     持之不败倒栽葱种在土里,戚寒雨一点就通,悄然无声地离他俩相斗的战场更远。

     无常已近身,那杀意似要把莫离骚撕裂,亮光一闪,下腰一避,莫离骚身后的竹子断了数根。

     无常的招式很快,可莫离骚更快。

     莫离骚已将怀中的衣衫一拧一缠一裹将他双手绑住,他又微一纵身,捏了个御剑决,稳稳接住破土而出的持之不败。

     拔剑出鞘四寸,剑气浩荡,落竹有切玉之意,大雨有沧浪之势。

     戚寒雨屏息以待。

tbc


碎碎念:

     其实我一直觉得剧里的寒雨内心戏一定很丰富,尤其是被飞渊宝贝误会淫贼的时候脚步逐渐远离我家女鹅23333333你不要过来呀(*/ω\*)超可爱

     骚哥打戏真的好帅,可我写不出他万分之一的仙气灵巧。他打戏我能0.5循环一早上,太帅太美太养眼啦!!!战血打戏担当,有他在的地方就有斗争(明撕暗撕的——而他遗世独立233333)

     持之不败跑了,于是我就让寒雨送剑,剑掉到土里小小恶作剧下23333333

     骚哥听见寒雨声音(实际是自己的声音)“咦”是我私心,我真的觉得十三集里打架掉链子的时候持之不败搞事他“哎?”小小一声好可爱www掉链子“哎呀”也好可爱23333打架这么气势十足气场全开不要突然这么软萌啊

     骚哥离寒雨越来越远他是引无常走远些,担心寒雨暴露位置出事——为什么要出声,客观原因是雨夜无光,听声辩位,主观原因是我想让他俩相处不多没配合默契加上我私心。。。

     嗯,我真的太喜欢废话23333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