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犀花

远离PUA

【戚离】汪刀喵剑5(戚寒雨×莫离骚)

磕磕巴巴的武打描写,灵魂互换ooc无敌沙雕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六章

    无常瞬间挣脱桎梏,翎毛似这暴雨般狂舞急刺,双掌运起内力,左掌提,右掌抑,左掌阴,右掌阳,双掌合,三招连环,左右配合,招招夺命。

    眼见无常毫无破绽,莫离骚四面楚歌。

    却听一声凌厉的破空之音,一股劲风吹得无常玄衣翻飞,漫天翎毛随雨落,几乎同时落地。剑光连闪,有游仙登山临水之轻灵,怒潮荡扫天下之恢宏。

    剑招变化之快真是无与伦比,直逼得无常无法招架。

    天昏地暗,雨水狂泻,水滴飞溅在剑身,叮啷作响。

    胜负即将分晓,没料到的是无常对刀宗地势甚是通熟,竟见机施术逃走。

    莫离骚寻了几里徒劳无功便作罢。他原路返回唤了几声戚家小子却只有雨声。

    回答他的是一冷冷男音:“你们是何人?”

    刹那间,电闪雷鸣,雨幕重重间,戚寒雨的喉间被啸穹抵着发不出一点声音。

    千金少脸色煞白,怒容乍现,一字一句逼道:“再骗我一个字,就立马杀了他!”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戚寒雨这个后悔呀,自己要是再沉住气不来就好了。如果他不着急跑来刀宗莫离骚就不会为了宽慰他将凋枫予他护身,刀剑相通,也不怕在无常面前失去优势。

    千金少眼前的刘海被雨糊在脸上,莫离骚把挡眼的铁打刘海撩开。

   “好,你既已察觉,那就不必遮掩了。”莫离骚的声音缓缓悠悠。

    等等,兄弟你不对劲!现在这种情况你要慌张不是嚣张!你这是什么反派卧底回答!戚寒雨冷汗津津,雨滴入眼,彻底洗脸,他还不敢擦。

   “实话实说就好,放心罢,任何人休想动你分毫。”莫离骚的手状若无意搭在剑柄上,成竹在胸。

    千金少冷笑一声:“好啊,死到临头还要谈情说爱海誓山盟!”

   “师尊我正是戚寒雨……”……emmmmmm就在戚寒雨指天立誓万分恳求要大声倾诉时,千金少失去耐心,打断话头,刀刃已在脖颈上留下一道血痕,冷厉加倍:“戚寒雨身在何处!”

    莫离骚紧握剑柄,血战一触即发。

    戚寒雨一急咬牙道:“师父我真的是戚寒雨!寒野霜氛白,平原烧火红!一雁下投天尽处,万山浮动雨来初!你夸耀你少时是浴室君子!没有一个女澡堂幸免于难!还有还有大年初二一定要去东头的二里铺子买限量版江湖八卦周年册子!”

    千金少怒极反笑:“你这狗贼!少糊弄人了,戚寒雨他这几字渊源我十七年间逢人便说道域之内谁人不知谁人不晓!浴室君子纯属谣言惑众污我名誉你也有脸提!也不怕我立刻取你狗命!江湖八卦就算你运气好蒙对了,可这种爱好也有社团秘密成员你说不定就是那个无耻叛徒!”

    戚寒雨心里大吼反驳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有那个爱好好嘛!你那个秘密团体一点都不机密叛徒满剑宗都是!

    戚寒雨千金少十几年师徒光景,大的武功倾囊相授,生活悉心照顾;小的苦心钻研武学,孝敬恭顺师尊。道域模范师徒都榜上有名十几年了,可要论抵赖狡辩的嘴皮子功夫十个戚寒雨说到吐血也敌不过一个牙尖嘴利的千金少,第一次尝到苦果的戚寒雨被整治得死不瞑目。

    治云子太师叔多么强大,人家修的不是武功,是修心啊!那么一颗坚韧的心脏天天在被怼死的边缘作死试探……

    情势危急,不能让天之道和师父动手!他又急又气,又怕又怒,脑子飞速运转,认了命想到什么就说什么,竹筒倒豆子般大声嚷嚷道:“你还拜托我给乔女侠黄小姐易姑娘温少侠林公子代笔情书!林公子的回信我还记得!是三个狗头!师尊我要向你坦白一件事!那天要送的情书太多我把温少侠的回信和你的弄混错送给林公子结果弄拙成巧温少侠与林公子结成秦晋之好!林公子带温少侠闯荡江湖的那一天你还打算让我早点叫你起来去桃源渡口凿沉……”

    一道惊雷打断他接下来的话,闪电的白光中千金少的脸由白转青,由青转黑。

   “我说那林小弟的三个狗头是怎么回事!我说我的两顶绿帽是怎么回事!我说我左拥右抱的人生巅峰逝去得怎么这么突然!原来是你这个小内奸给他俩通风报信!原来是你没叫我起床凿沉他们的船!”千金少痛心疾首,捶胸顿足。

    戚寒雨震惊于师尊的强大的挖墙脚毅力,居然这么多年还念念不忘拆散人家夫夫……

    莫离骚还在脑补这一出令人叹为观止的远古狗血八点档。

    赞叹这刀宗导演的好戏,莫离骚也不忘问道:“可淫贼之事纯属子虚乌有,是谁与戚家儿郎有过节要毁人清白?”

    千金少从怀里拿出两张一模一样的夺命帖,是诛杀百千俩人的缘由,笑道:“这几日我就说徒弟仔言行古怪,要事就没让你参与,我亲自来查。是我在山下散播了徒弟仔是采花大盗的谣言想守株待兔,顺便一石二鸟试试人,你们漏出破绽也找到了无常元帅。”

    莫离骚连连感想刀宗的万金多真是被宗主职位耽误的小木人导演,他哪需要捧金大刀前辈的场,他自己就是戏霸。

    看那个刀中逍遥就知道刀宗精彩欢乐多。

    戚寒雨对师尊的抱怨连连抱歉,却小声老实地弱弱承认人家林温一生一世一双人,有没有他掺和都是金玉良缘水到渠成……

    莫离骚探究的目光望去,戚寒雨说着话垂眸不经意扫过他,两人目光接触,同想起方才的危险乌龙,忍俊不禁。

    一个人改头换面易容,还是与他人互换身体,外表,身份,立场都改变,可气质和神态还是能在另一副躯体上体现。

    戚家儿郎经历过九死一生正处放松恣意的后劲中,正如他名字中的雨字,剔透的眼睛就像隔着雨幕,带着疏离忧郁的明亮。





    “这样罢,暂时不要公开。”莫离骚语气笃定。

    撑着脑袋的千金少举手附议。

    戚寒雨在心里问了句为什么!是感叹句!他不想再玩互换play了!他要爹亲!他要师尊!他要抱着枕头睡觉!他不想回仙舞剑宗!

    莫离骚缓缓道来缘由:“我还没办法向他人证明我的身份。我八岁那年离开道域,音容笑貌皆有变化,道域内也未有相熟之人。”

    千金少点头道:“若不是徒弟仔我也不相信你就是天之道,可我信徒弟,又有多少人信他呢。”

    戚寒雨真是哭笑不得,脚下一顿,捶了下手掌换了个说辞:“你武功盖世,惊才绝绝,八岁一剑夺魁,以成名绝技惊起四座,名为行令剑围,除了你世上无人通晓此学一招一式,若是以此定能证明自身。”

    “文的不行来武的,敬酒不吃吃罚酒!绝妙!”千金少给徒弟的机智点了个赞。

    而莫离骚摆摆手,给自己加戏道:“若武学也说天时地利人和,以前我三分尽占,可如今只有人和。我剑术高绝习剑不弃数载即天意,我天资过人乃人和,而剑不弃我乃地利。”

    “戚家儿郎的心思只在习刀,与剑也无甚缘分,以他现在的实力还不能启动剑阵。”

    千思万虑没想到是自己拖累了他,戚寒雨啊戚寒雨你就不能长进点,他刚要欠身赔罪却被强制打断。

    “无事,戚寒雨的床很舒服我喜欢。”他的头也很好rua,莫离骚心里加上。

    戚寒雨被莫离骚神奇的脑回路噎住,脸不争气地红起来。

    哎呦哎呦,千金少眼见自家徒弟仔脸红红羞羞涩涩道:“那个……你的床……很好闻……不知道是床的味道,还……还是你身上……”

    那个大白目顶着他徒弟清纯无辜的脸,厚脸皮回答道:“你躺我的床也占着我,应该知道都好闻罢。”

    你俩还要不要脸了?!!

    千金少五雷轰顶,翻了个惊天动地的大白眼,你们俩当我是死的吗?!都说了不要打情骂俏了!

    求求你俩不要再骚了!!!orz(来福式狗扒)



tbc.

我目前对骚哥的武力值理解是这亚子:他的天分全点练剑了,剑又与他契合无比——也就是说他是天生的剑客,更不要说他天资聪颖,所以如此牛逼!因为所习武学都与天分点一致,都在合适的时间做合适的事遇上对的人(大爷——重要的师父对手朋友),没有浪费时间精力去烦恼他事,不入凡尘俗世专心致志一心一意。

而他现在在小寒雨的身体里,小寒雨的天分点在刀上,剑不是寒雨称心如意的兵器,所以仅剩天资聪颖了2333333

来福师父本来是跟剧里一样在寒雨打不过无常时出现,然而骚哥打得过,还用的是剑招,师父就知道他不是寒雨啦

骚哥是真喜欢rua寒雨的头233333

寒雨为什么知道骚哥那么多事,因为之前他家被这家伙影响那么大想不知道也难啊,前阵子人在剑宗也会知道行令剑围,也该知道除了骚哥没人会

评论(7)

热度(24)